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流刻意降溫?兩岸論壇臨時喊卡

2014/11/12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論壇」,原訂十一、十二日在台中舉辦,會中邀請多位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者發表論文;沒想到,八日緊急公告「茲因兩岸作業不及,本活動確定延期舉行」。因有學員早已完成訂票、訂房,抱怨太晚公告被扣錢,質疑文化資產局未做好監督;且因臨時喊卡不尋常,懷疑是否由於兩岸近來相互猜忌,中方刻意對兩岸交流降溫。

有學員向本報投訴,論壇百餘名額早就額滿,沒想到八日突接到取消通知,並在網站公告「茲因兩岸作業不及,本活動確定延期舉行…因延期帶來的不便,僅此致歉」。而外地的學員早已訂好車票、住宿,三天前退房要被扣七成以上的訂金,不滿主辦單位只說一句「道歉」,也質疑文資局未做好監督。

本次中國方面,由藝術理論研究領域最高學府的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牛根富帶領十名學者與會,有學員懷疑,之前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遭控洩密,接著十月底中國官媒又大幅報導台灣情治人員吸收中國留學生當間諜,因兩岸互相猜忌、互信降低,中方刻意對兩岸交流降溫,才會讓籌備近半年的研討會生變。

承辦單位澄清作業不及

沈春池文教基金會秘書長陳春霖澄清,論壇臨時取消和兩岸交流降溫無關,單純因中國北京正在舉辦APEC(亞太經合會),北京行政單位都放假,造成來訪學者申請相關手續受阻才無法成行;對於造成學員不便感到抱歉,會繼續聯繫,若確定重新舉辦時間,會優先通知已報名的學員,但因活動並未收費,目前尚未決定補償訂票、訂房的學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