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縣學生棒球聯盟成軍 下月辦大賽

桃園縣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在中大壢中熱鬧成立。(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縣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在中大壢中熱鬧成立。(記者李容萍攝)

2014/11/17 08: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桃園縣現有大大小小棒球隊數超過一百一十支,高居全國之冠,近年參加全國與國際棒球比賽成績亮眼,由縣內多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組織的「桃園縣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昨天在中大壢中成立。

非營利組織 獲多國支持

桃園縣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堪稱全台第一個以幫助及推廣區域學生棒球運動的非營利組織,也是一個以幫助區域弱勢學校、社區學齡學生為主軸的教育團體,成員除縣內各級學校教師、家長義務組成,也獲得包含香港棒球總會、澳洲維多利亞(州)棒球協會在內的港、澳、日、韓四個國家的棒球機構認同與支持。

學生棒球運動聯盟首任理事長許源隆表示,此聯盟屬教育與體育性質的非營利機構,成立宗旨是要發展校園與社區的軟式棒球運動,希望能透過聯盟一連串的「校園社團軟式棒球運動推廣計畫」,強化棒球運動人口結構,向下扎根、向上茁壯,並且藉此讓更多學生、家長、學校教師們不僅愛棒球、懂棒球,更能玩棒球。

強化棒球運動 向下扎根

許源隆說,聯盟將規劃合適的教學軟硬體設施,讓校園、社區能有安全學習的運動環境,進一步落實體育推廣,避免學校因擔心棒球安全問題,而阻礙棒球運動的發展。

聯盟預定十二月底舉辦第一屆全國軟式高中棒球大賽暨泛太平洋國際高中軟式錦標賽國手選拔賽,明年七月也將舉辦國際錦標賽,屆時喜愛棒球朋友即可觀賞到國內首次舉辦的國際高中職軟式棒球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