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批朱 促新燕案說清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主張,對於頂新味全三重新燕廠區土地案,「要公義、要撤回」。(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主張,對於頂新味全三重新燕廠區土地案,「要公義、要撤回」。(記者李雅雯攝)

2014/11/23 06:00

〔記者李雅雯、張安蕎/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下午在頂新三重新燕廠區召開「要公義、要撤回」記者會,再次抨擊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該案土地名目變更上的處理疑點重重。蔡英文要求朱立倫說清楚、講明白,讓選民在投票時,有正確和充分的訊息進行選擇。

昨天記者會,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李余典、鄭金隆、李倩萍、陳啟能、李坤城、邱婷蔚陪同,展現團結氣勢。

游錫堃指出,如果順利當選市長,上任第一天就會向內政部撤除此變更案;再代表受害者告頂新,為民眾討公道。游錫堃表示,頂新用黑心油毒害全國人民的健康,還有炒地皮,新燕土地就是其中一項。朱立倫三十幾天就核准這項都市計畫案,應該要說明白,卻總是躲在團隊背後,而且十二天來四個人有六種說法,從無法退,未核定、非核定、周縣長任內認定的、內政部權責,不斷的推卸責任,這是嚴重矛盾。

朱立倫︰這塊土地未來還是工業區

面對游錫堃緊咬此案,朱立倫昨天回應,「謠言講一百次也不會變成事實」,這塊土地「到目前為止是工業區、未來還是工業區,絕對不可能通過。」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強調,頂新公司在三重工業區的土地,目前仍是工業區,在頂新公司沒有對黑心油與黑心食品負起責任及對該案未釐清大家疑慮前,市府絕不可能同意通過變更都市計畫,未來該地仍與現今一樣維持工業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