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合一選舉 選票分5種4色

2014/11/28 06:00

〔記者林國賢、詹士弘/斗六報導〕五合一選舉明天投票,雲林縣選委會昨完成縣長、縣議員選票點交,縣選委會總幹事許木山表示,今年縣長選舉合格選民共有五十六萬五千五百五十七人,較本屆總統、立委選舉增加了二千五百二十三人。

許木山指出,五合一選舉將選出新任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共有五種選票,請民眾珍惜手中神聖一票,踴躍投票,同時不要買票賣票,維護乾淨選風。

縣長、縣議員選票昨天在雲林國小活動中心進行清點、分配、打包,除千分之三預備票由選委會保管之外,其餘選票在各鄉鎮選務人員清點完成後,將由警方護送運往各鄉鎮市公所,與其他三種選票一起集中保管,明天早上供各投開票所領取。

許木山表示,五種公職人員選票依顏色區分,縣長選票為淺黃色、鄉鎮市長金黃色、鄉鎮市民代表是淺粉紅色,縣議員與村里長都是白色,縣議員參選人數多,選票較長,村里長則較短,縣長、鄉鎮市長選票色系相近,民眾務必區分清楚,以免投錯票。

東勢鄉民政課長吳銘崇說,這次選舉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選舉,投開票作業較往年繁重,開票完成時間也會延後,預估要到晚間七、八點才會完成開票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