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極大化 藍嚴重萎縮

2014/11/30 08:00

記者江志雄/特稿

縣長選舉結果,民進黨尋求連任的林聰賢,拿下六十三.九五%得票率,大勝國民黨對手邱淑媞近七萬票,把綠營政治版塊極大化,藍營基本盤則嚴重萎縮,林聰賢歷經這起戰役洗禮,儼然成為宜蘭縣綠營新盟主。

林聰賢五年前從羅東鎮長轉戰縣長,以五十四.二六%得票率,阻斷呂國華蟬聯之路,也為民進黨光復失土,讓宜蘭藍天變綠地,他上任後力求表現,被評定為「五星級縣長」,連任氣勢如虎添翼,成為縣內五合一選舉綠營的領頭羊。

這次縣長選戰,國民黨一度面臨找無戰將窘境,今年春節過後,才欽點總統馬英九愛將國健署長邱淑媞,以宜蘭媳婦身分返鄉參選,因聲勢、民調支持度均差對手一大截,選前連自家人皆不看好。

邱淑媞投入選戰,鎖定宜蘭就業機會少、自殺率高、林聰賢悖離陳定南精神等議題砲打對手,林聰賢冷處理,還好整以暇頻頻到外縣市幫人站台輔選,面對選戰激不起火花,邱淑媞氣勢難以有效拉抬,選舉勝負早已底定。

從結果論來看,宜蘭縣選民結構原本就綠大於藍,林聰賢又有現任優勢,高票連任並不意外,選舉期間,他以母雞帶小雞模式運籌帷幄,引領綠色軍團作戰,從中累積不少能量,高票連任後,政治行情水漲船高,未來仕途充滿想像空間。

邱淑媞則是選得相當辛苦,馬政府執政成績不佳、起步晚、同黨參選同志隨人顧性命,種種不利因素造成選情雪上加霜,她臨危受命,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敗選結果並不意外,但以懸殊票數慘敗收場,想必是她所始料未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