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衛生局長 黃世傑:先解決食安問題

2014/12/02 06:00

自設安全標章、檢驗中心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將出任台北市衛生局長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世傑昨天表示,上任後,將以解決食安問題為優先,因為最近有選舉,食安問題才暫時未再爆發,但食品安全是系統性問題,可能還有未爆彈,麵粉等其他食安都要進一步稽查,台北市未來會有台北市的食安自治條例、食安委員會及食品安全標章,更要設立檢驗中心,彌補中央食安法的不足,且中央、地方要互相合作。

至於伊波拉等疫情的防治,黃世傑說,雖然疫情暫時緩解,但台北是國際城,不能說沒有疫情就放鬆,隨時要有防治各種疫情的準備。

聯合醫院定位為社區醫院

對於台北市各醫學中心急診室一床難求,市立聯合醫院卻空出很多病床,黃世傑說,聯醫應定位在社區醫院,可以跟醫學中心合作,解決醫學中心急診病床不足而出現「人球病人」的問題。

黃世傑說,台北市醫療資源相當豐富,應該善盡老大哥的責任,可以做為一個模範,跟基隆、新北及桃園結合成為區域聯合醫療網,互補不足,聯合起來可做更多的事。

黃世傑強調,台北市的願景就是健康、安全及快樂,未來老人的長期照顧、健康老化及安寧醫療都要重視,要讓市民身心靈都可獲得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