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國小後山坍方 居民急陳情

仁愛國小後山山坡發生土石滑落。(記者盧賢秀翻攝)

仁愛國小後山山坡發生土石滑落。(記者盧賢秀翻攝)

2014/12/04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仁愛國小拆除老舊圖書館改建,愛五路居民發現,仁愛國小後山山坡土石滑落,擔心危及上方住戶與學生安全,多位居民昨天向市府陳情,市府將先噴漿穩固山坡滑落處,再勘查是否設置防護柵欄、監測,若有安全顧慮,就編列預算做擋土牆。

市議員莊榮欽、忠勇里長林羅清梅和多位住戶,昨天上午到市府陳情指出,愛五路六巷十餘戶住宅前山坡,緊鄰仁愛國小的後山,在仁愛國小新校舍改建工程拆除圖書館後,居民赫然發現山坡有一大塊坍方了,只要一下大雨或地震,住戶就很害怕。

里長林羅清梅說,不僅山坡上方住戶擔心,山坡下方就是學校走廊,每天學生來來往往,萬一砸到學生,後果不堪設想。

市議員莊榮欽要求市府加強檢測,並設置防落石的防護柵,若監測有安全顧慮,就要興建擋土牆。

府︰已用鋼筋支撐 將噴漿穩固

市府工務處公有建築科長林彥旻說,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邊坡滑落並不是工程引起的,而是拆除圖書館才被居民看到,以前就已存在,已用鋼筋支撐底部,並用帆布覆蓋,會再噴漿穩固坡面,如果未來發現有安全疑慮,再重建擋土牆。

市長張通榮說,學生與民宅的安全都要兼顧,要求教育處在一週內會同工務處與區公所等單位會勘,了解噴漿的範圍,並進行監測,如果有安全疑慮,就編預算建擋土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