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柯被熟客嗆 「鳳梨王子」回覆獲讚

楊宇帆(中)曾親自送鳳梨北上支持太陽花學運。(擷取自楊宇帆臉書)

楊宇帆(中)曾親自送鳳梨北上支持太陽花學運。(擷取自楊宇帆臉書)

2014/12/04 08: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鳳梨王子」楊宇帆曾在網路PO文嗆馬、送鳳梨北上支持太陽花學運而知名度大開,此次選舉楊宇帆支持柯文哲,卻被一名老顧客來信嗆聲表示,楊宇帆「開始沾染上政治」,以後不會跟他買鳳梨了,楊宇帆則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我可以失去你這名客人,但我是不能失去自己的信念」,希望對方能找到「一顆中立的鳳梨」。

批染政治 楊宇帆:是價值觀的選擇

楊宇帆前日在個人臉書PO出一封老顧客寫給他的信,表示已經向楊宇帆買了兩年的鳳梨,覺得應該挺年輕人對於這片土地的用心。但老顧客話鋒一轉表示「這幾個月來,我對你感到失望」,認為楊宇帆開始沾染上政治,漸漸脫離原本回歸土地的初衷,藉著自己的名氣替人助選而感到失望。

信中直指政治是門高明騙術,且術業也是有專攻,「醫生應當就好好待在醫院救贖世人,農夫的本業就是把農產品種好」。

「柯醫師的理念很好,但與現實社會脫節太大」、「給你一個勸告,畢竟你是賣鳳梨的,還是別隨便表態,跟錢過意不過去,不然,就會失去一名像我這樣的客人」,信中最後寫上「希望,你能找回自己的初衷」。

楊宇帆在臉書PO文回信「比一箱鳳梨還重要的事」,表示原以為農業很單純,但實際進入產業後,卻發現產銷制度失衡、不合理的產業政策、良田不斷被徵收、地方勢力介入等,「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外乎政治、光明與黑暗,盡是如此緊緊相依的並存。」

「你可以不管政治,但是政治卻會來管你」,楊宇帆表示,長久以來,我們被政客給愚昧,不斷的貶低個人價值,讓人民看不見自己的力量。

楊宇帆指出,這是一場價值觀的選擇,如果對於現況不滿意,「為什麼又要害怕改變」,站在是非對錯價值選擇之前,從來沒有中立,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貧富差距、居住權、言論自由、食物安全、國民健康等等,這些都沒有討論的餘地。」

楊宇帆手機無人接聽,無法得知其回應,但文章有八千多位網友按讚,留言「真摯又堅定的一封信,讓人感動」、「我要買鳳梨」、「看來你的鳳梨要供不應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