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單親媽養5子女 外甥也接來照顧

新竹縣尖石鄉單親媽媽高玉香(右)昨獲新竹家扶中心表揚為自強家庭楷模,從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左)手中接過表揚狀。(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尖石鄉單親媽媽高玉香(右)昨獲新竹家扶中心表揚為自強家庭楷模,從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左)手中接過表揚狀。(記者蔡孟尚攝)

2014/12/08 08:00

高玉香在部落打農務零工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尖石鄉單親媽媽高玉香只靠在部落當農事零工,獨力撫養五名子女,她在九月間看到妹妹帶著十一歲大的外甥流離失所,心中不忍,乾脆把外甥也接回家照顧;高玉香推己及人的善行,昨獲新竹家扶中心表揚。

「你把對自己孩子的小愛,化為對外甥的大愛,入選自強家庭楷模當之無愧。」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把表揚狀頒發給高玉香時,對她的愛心相當肯定,也鼓勵她為這些孩子繼續堅強。

高玉香說,她很感謝家扶中心在過去四年她獨立照顧五名子女時,給她在經濟資源和小孩教養方面很大的協助,不然她一個每天在山裡面工作的農村婦女,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把小孩教好。

妹工作不穩定 她伸援手

沈俊賢說,高玉香的先生病逝後,她一人獨力照顧四女一子,當時最小的兒子才三歲而已,她為了賺錢養家,在部落裡什麼農務都去做,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得出門,這股為了孩子不斷努力的精神令人感動,而且她不但愛自己的小孩,連十一歲的外甥也接回家照顧。

高玉香說,妹妹在外面工作不穩定,孩子跟著跑來跑去不是辦法,她把外甥接回來後,至少可以給他一個穩定的生活和學習環境,也能和她小孩作伴,希望這樣可以幫助他正常成長,她就放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