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檸檬乾 培力有成賣日本

單親媽媽林明秀的養生豆漿與檸檬乾透過網路行銷大賣。(記者王榮祥攝)

單親媽媽林明秀的養生豆漿與檸檬乾透過網路行銷大賣。(記者王榮祥攝)

2014/12/09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單親媽媽林明秀拉拔三個男孩,多年來靠自製豆漿與檸檬乾補貼家計,一度要看白天豆漿賣多少,決定晚餐吃多少!去年加入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後,她的手工產品業績明顯成長,甚至賣到日本。

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由高市社會局婦幼青少年館、高雄市中山企業管理研究學會共同策劃,目的在扶助婦女學習網路、包裝、衛生等專業技能,行銷多款手工產品,自民國九十七年底開辦後,共輔導三千七百餘人次。

單親媽媽林明秀八年前失去至愛,獨力拉拔三個兒子,她白天工作,下班後製作手工豆漿與檸檬乾貼補家用,手工產品銷售原本不穩定,自去年加入培力方案、學到網路行銷與包裝技巧後,通路大幅增長,還賣到日本。

社會局昨舉辦培力方案年度成果發表,請林明秀分享經驗,並播放以她為主角的短片。林明秀在片中表達對先生的思念,並透露先生罹病時,曾許願退休後要跟她一起賣養生豆漿,可惜最後仍病重辭世。

先生走了,林明秀則為三個孩子而堅強,經由親友介紹,開始販售自製養生豆漿與檸檬乾,但業績始終不穩定,有段時間還必須看白天豆漿賣多少,決定晚餐吃多少。

去年,林明秀加入培力方案,與一群姊妹學習網路行銷等技巧,接著調整產品製程,符合相關規範後,開始透過網路販售,生意明顯提升,檸檬乾還賣到日本。

婦幼館說明,培力方案以婦女為對象,並以弱勢婦女優先,除教導各種資訊、衛生等專業技能,也透過女人幫助女人的團隊氛圍,讓更多婦女朋友找回自信,幫助經濟獨立。

培力方案今年四月起推出好好逛網站販售各種婦女產品,每週六下午則在鳳山婦幼館前舉辦好好逛市集,明年度新班預計一月受理報名,有興趣者可至好好逛.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