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隸楷行草俱全 千歲書法班展成果

北中社區書法班學員年齡均超過半百,號稱「千歲班」。(記者劉婉君攝)

北中社區書法班學員年齡均超過半百,號稱「千歲班」。(記者劉婉君攝)

2014/12/10 08: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國立北門高中校友也是退休老師陳惠堅,八年前回母校開設社區書法班,義務指導學校老師、學生家長及社區居民書法,今年十八名學生年齡均超過半百,被稱為「千歲班」,昨起至十七日在北中圖書館舉辦成果展,十八日將應邀移師高苑科大展出。

北中社區書法班「榕園雅集—第二屆書法成果展」,配合北門高中校運會,十八位成員、五十五件作品,除了隸楷行草各體,還有創意書法,透過作品呈現銀髮學員的旺盛學習力與活力。

五十八歲的陳惠堅雖是三民主義科老師,對書法卻情有獨鍾,國中就愛上書法,就讀北門高中時參加書法社,大學時還曾跨系到國文系修書法,八年前創立社區書法班,傳承對書法的熱情,歡迎學生穿著短褲拖鞋上課,甚至不寫、只聽也可以。

陳惠堅說,希望學生上課學書法,就像在家一樣沒有壓力,才能真正喜歡書法,「就算只有聽,熱情不減,就能進步」。由於他的引導,讓很多在校、社區學生喜歡書法,書法課還成為北中第二外語多元選修的一門。

每週一次的課程,社區學員們風雨無阻,前港明中學校長林進山夫婦、前立委黃秀孟、北中人事主任謝淑妙、麻豆國中老師高子珊等,都是其中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