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義消集資 助16生整年早餐

龜山義消林政輝(左二)、吳誌明(左一)等人,集資十九萬兩千元資助龜山國小十六名學童一年份早餐費。(記者鄭淑婷攝)

龜山義消林政輝(左二)、吳誌明(左一)等人,集資十九萬兩千元資助龜山國小十六名學童一年份早餐費。(記者鄭淑婷攝)

2014/12/17 08:00

募得19萬多元 還要繼續捐助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不能餓到孩子!龜山義消集資十九萬兩千元,資助龜山國小十六名經濟弱勢學童一年份的營養早餐費;校長楊雅真表示,這十六名學童多來自單親家庭,每個孩子每天有卅元吃早餐,已和學校周邊兩家早午餐店協調,孩子可持餐券取餐,不受假日、寒暑假影響,每天都可吃飽。

龜山義消卓國令表示,義消不但持續認養家扶中心孩子,也想為在地孩子做點事,與同為義消的雲林同鄉會龜山分會會長林政輝、常務理事吳誌明等人,號召義消夥伴集資第一期的早餐費,他說,義消夥伴很多都是龜山國小校友,這筆錢用來幫助小學弟妹們格外有意義。

卓國令等人昨天把善款送到龜山國小,楊雅真表示,學校現有四十八班、一二七一名學生,低收入戶、隔代教養等弱勢學生有四一七人,就比例來說算是偏高,目前有一○七名學生的營養午餐費由外部資源贊助,這筆愛心早餐費將有十六名弱勢學童受惠。

楊雅真表示,學校每月將發給每人卅張、每張卅元的餐券,讓學童到學校周邊兩家早午餐店吃早餐;卓國令表示,會繼續集資明年的早餐費,他強調要「永續經營」,不止做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