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長傳大搬風 9區將改事務官

2014/12/2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在完成一級局處首長任用「全部歸零」後,即將在廿五日就職的準台中市長林佳龍,最近傳出已開始佈局下一波區長的人事調整,除了九個原屬政務任用的區長將改以事務官任用外,其他區也傳出「徵詢」動作。

林佳龍已公布的局處首長,因為胡志強原本的一級主管一個未留,因此傳出屬於泛藍系統的區長,在公開場合多次表示「九十九.九%,自己不會留任」,更讓整個氛圍顯得詭異。

原縣區豐原、大甲、大安、外埔、潭子、清水、梧棲、東勢、龍井等九個區都是因為縣市合併,原本的鄉鎮市長可以連任一屆區長,隨著邁入第二屆台中直轄市,這些政務性質的區長也跟著卸任。

連日來各區都傳出徵詢的動作,包括綠營立委、議員都是被徵詢的對象,有的區傳出會由其他區公所的主秘升任區長,有的區由主秘直升區長,另外也傳出市府其他單位的主管有機會外派升官。

除了上述九個區外,據了解,其餘二十個區的綠營議員、立委,最近也紛紛接到詢問「有無推薦名單」,或徵詢「現任區長是否適任」,除了區長是否適合留任外,有關調解委員也形成徵詢的標的。

對此,即將擔任市府顧問的方昇茂表示,原有政務任用的區長會新聘,其餘的事務區長「第一波不會調整」,還會再觀察、評估,否則「也沒有那麼多缺可以調來調去」。

至於九區區長名單,方昇茂說,可能這一、兩天就會公布,目前傳出的名單不少,但都未經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