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綠人15歲 誕生地設解說牌

全球第一個小綠人交通號誌在北市松智、松壽路口,交通局在該處設置解說牌,解說小綠人緣由。(記者吳亮儀攝)

全球第一個小綠人交通號誌在北市松智、松壽路口,交通局在該處設置解說牌,解說小綠人緣由。(記者吳亮儀攝)

2014/12/24 08: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人過馬路必看的交通小綠人今年十五歲了!一九九九年三月十八日,全球第一個小綠人號誌在北市松智路、松壽路口誕生,如今北市已有二二六八個路口設置、全台也都採用,連美、德、日本及中國等國家也陸續引進。

設手機打卡點 拚曝光

北市交通局在小綠人誕生地設置解說牌,有中、英文解說,讓民眾及外國遊客了解號誌設置緣由。市府交通局也設置手機打卡點,希望讓該處多曝光。

綠人號誌由七個不同圖案組成,不同動作小綠人動畫的緩慢步伐,代表時間還充裕,但小綠人開始跑步就提醒要快速穿越;當小綠人變為「小紅人」、立正站好就代表行人不可通行。

除了小綠人和小紅人,交通局還設計小綠車,是讓自行車騎士當交通指示,小綠車號誌亮了代表可讓自行車通過、若變成紅色就代表禁止通行。自行車綠燈亮起時間,會和行人專用的小綠人一同亮起,表示「行人、自行車同時可過」。

台北市交通局今年共設置六十處自行車專用號誌燈,像兩自行車道間隔路段、有行人專用時相的路口,可讓自行車和行人一同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