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選課當機惹怨 玄奘大學今重開放

2014/12/29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玄奘大學廿七日早上開放學生上網選課,沒想到全校僅五千多名學生,瞬間竟湧入四十二萬多筆申請資料,造成伺服器大當機,學生批校方因應不佳。

玄奘大學主任秘書王榮聖表示,由於瞬間湧入學生數八十四倍的處理量,伺服器被迫需停機檢修,目前校方已緊急增加伺服器因應,將於今天重新開放學生選課。

王榮聖說,可能是學生動用自己親友在同一時間上網,才會當機,校方將研究改善,包括將必修與選修課程作區隔等。

學生投訴,校方原本公告廿七日早上十點開始選課,全校學生選課時間都在同一時段,尤其近年課程規劃改變甚大,許多課程僧多粥少,很多學生擔心選不到課將造成延畢,因此大家無不摩拳擦掌等著選課。

沒想到,選課才剛開始,網頁就無法進入,僅有少數學生能進入,之後更突然中止系統,公告選課時間改期,引發學生反彈,而且下次開放時間竟為正常上課時間,莫非要學生翹課去選課?

上百學生紛紛上「靠北玄奘」臉書粉絲頁,抱怨選課問題,並且質疑校方有這麼多問題卻能通過評鑑。還有學生po文說:「如果再有學生沒選上課,我們就把校長換掉!」、「校長出來面對、踹共!這爛攤子看你怎麼擺平!」、「選課系統一年比一年爛,如果有開過選課系統裡面的東西,網路請假不能用,查詢已修的課程不管你有修或是沒修,一律為未修,弄出來又不去完善及更新。查詢學期成績的,喜歡就給你查,不喜歡就不給你查,那弄來幹嗎?」

「嚴格來講,玄奘根本沒資格去升格做一間大學,我真的很懷疑學校的學校的校務評鑑是怎樣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