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況百出 前鎮中山、凱旋路口照相取締

2015/01/0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鎮區中山、中安路及中山、凱旋路口,名列全市十大易肇事路口前兩名,並以機車違規行駛快車道、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及闖紅燈等違規案件佔七、八成,警方接連在路口人工照相採證,遏止駕駛人投機取巧,同時降低車禍發生率,保障市民朋友的安全。

中山、中安路口是去年十大易肇事路口第一名,在前鎮警方加強稽查後,從去年十月十二件車禍降至十一月三件,車禍已明顯減少。但第二名的中山、凱旋路口,去年共發生一百八十七件車禍,造成兩百零二人受傷,警方從去年十二月起以人工照相採證,在路口逕行取締交通違規,近日已陸續寄發違規紅單。

警方分析,中山、中安路及中山、凱旋路口車禍違規案件,都是駕駛人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與號誌,機車違規行駛快車道、違規行駛中凱陸橋、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闖紅燈等佔了七、八成。

前鎮警分局交通組長張民吾表示,中山二、三、四路每到上下班時段車流暴增,現場雖有交警及義交指揮,但部份駕駛爭先恐後,見警察忙於指揮疏導交通,無法強力取締,抱持僥悻心理,以人工照相採證取締違規,希望能遏止亂象,降低車禍發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