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台灣學生製片 南臺竹山一郎 摘金善銅獎

學生獨立製片,重現台灣農業轉型所產生的現象。(南臺科大提供)

學生獨立製片,重現台灣農業轉型所產生的現象。(南臺科大提供)

2015/01/13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學生製片躍上華人國際平台!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TACK影像製作團隊」所拍攝的劇情片—竹山一郎,參加在台北舉行的「華人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以學生獨立製片新人之姿,在跨組評選中勇奪銅獎;南臺科大表示,這也是前三名中唯一一部由台灣學生製片的作品。

南臺科大指出,「TACK影像製作團隊」所拍攝的《竹山一郎》是資傳系第十屆畢專作品,日前已在第十一屆新傳獎奪下最佳劇情長片大獎,此次再獲獎,實力備受肯定。

導演陳仕恩表示,《竹山一郎》該片一開始是以「竹子」為發想主題,主要是受到李安導演的電影《臥虎藏龍》中竹林意象的影響。

陳仕恩說,進一步透過田野調查後,發現台灣竹山地區正面臨傳統竹農與新興茶商間的衝突拉扯,且大部分竹山年輕人也不希望留在故鄉,逐漸造成地方人口老化;於是,試圖將竹山的產業結構分離、青年人口外移、人口老化等現象併入其中。陳仕恩指出,期盼透過影片讓更多人重視台灣農業轉型所產生的現象。

南臺科大指出,金善獎歷經三屆以來,徵件對象從第一屆以台灣微電影為主、第二屆跨海峽兩岸,到此次第三屆更進入華人世界,已成為備受矚目的華人影展之一。

南臺科大資傳系主任葉禾田指出,此次《竹山一郎》一片拿下銅獎,除彰顯台灣學生獨立製片的能力之外,也展現資傳系十年來鼓勵學生創作上得到實質的肯定。

金、銀兩大獎則分別由港片《愛之夢》、中國片《有無飯店》拿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