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尾牙宴募款 企業家響應

夏禾國際行館董事長蕭鎮煌(左)昨將支票捐贈給創世基金會,幫助辦理寒士尾牙宴。(記者王善嬿攝)

夏禾國際行館董事長蕭鎮煌(左)昨將支票捐贈給創世基金會,幫助辦理寒士尾牙宴。(記者王善嬿攝)

2015/01/28 06:00

捐款六萬六千餘元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第二十五屆「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嘉義場席開七十桌,下月十二日在民族路燈會區舉行,因去年發生高雄氣爆等事件分散捐款,今年尾牙宴募款不如預期,離活動剩兩週,僅達到五成,夏禾國際行館董事長蕭鎮煌昨天捐款六萬六千六百六十六元,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響應。

「寒士吃飽三十尾牙」邀請七百名街友、經濟弱勢民眾、獨居長輩或單親媽媽一起歲末「圍爐」,除每桌五千元菜錢,另每人發放五百元紅包,蕭鎮煌昨將支票致贈給創世基金會,並與寒士代表搓湯圓象徵「團圓」。

蕭鎮煌指出,他出身農家,創業時也經一番努力,能體會弱勢者的辛苦,尤其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如能盡一份力幫助他人,比賺錢還快樂。

「謝謝創世讓我重拾自信!」三十一歲的蕭淑慧在兩歲時罹患小兒麻痺,導致右側手、腳殘缺,父親已過世,母親又罹患特殊疾病,每個月僅有四千七百元津貼可度日,但她不氣餒,參與政府擴大就業計畫擔任約聘員工,但半年約滿又面臨失業,經加入創世基金會「給魚給竿,拉人一把」創業方案,在興業西路與上海路口賣烤地瓜,成為「小頭家」。

蕭淑慧說,原本很自卑、不敢向人叫賣貨品,但透過培訓及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的幫忙,生意上軌道,每天扣除成本,可賺一千多元,很期待參加尾牙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