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助弱勢 雇失業婦洗有機菜

中年失業媽媽林美芳(右一)和黃玉惠(右二)指導縣長夫人林素雲(左一)洗菜技巧。(記者朱則瑋攝)

中年失業媽媽林美芳(右一)和黃玉惠(右二)指導縣長夫人林素雲(左一)洗菜技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28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切好好企業關懷單親或失業的中年媽媽,雇用她們在有機蔬菜裝箱販售前,協助清洗蔬菜。單親媽媽林美芳說,她長年失業,獨自扶養三個小孩,洗蔬菜工作提供就業機會,雖然金額不多,但做得開心又充實。

切好好企業目前有兩名中年失業媽媽,擔任洗菜工作,分別是林美芳和黃玉惠。四十二歲林美芳家裡有三個小孩,最小的國中二年級,她在友人介紹下加入洗菜行列,她說,平時就有洗菜、煮菜習慣,這工作游刃有餘,還能貼補家用。

黃玉惠家中有個特教孩子,家庭負擔大,但她很樂觀,默默的將菜洗乾淨,希望吃到蔬菜的民眾,可以健康又快樂。

切好好企業發起人林麗惠說,公司選用縣內通過有機認證的蔬菜、茶葉和稻米,分裝後販售。

林麗惠表示,公司聘請單親或失業中年媽媽洗菜,希望幫助她們改善家計,目前計畫已進行八個月,如果成效不錯,未來將找更多媽媽們加入。

縣長夫人林素雲昨到場關心,並和媽媽們一起洗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