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道136號 擬納全國自行車路網

2015/02/01 06:00

結合頭汴坑景點 做整體規劃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銜接太平區、南投縣國姓鄉的市道一三六號,假日吸引單車族、重機族,加上農用車、自小客車,使得當地交通混雜。立委何欣純表示,已爭取教育部體育署核定三百五十萬元經費,要進行交通安全改善,並評估是否納入全國自行車路網。

何欣純說,市道一三六號東段可從太平區一江橋通往南投縣國姓鄉,沿途風光明媚,假日常吸引單車族、重機族,也有愛好者在此追焦。不過山區農用車多,加上假日自小客車車潮,更凸顯該路段安全的重要性。

何欣純說,體育署規劃全國「自行車道整體路網串連建設計畫」,她去年爭取將市道一三六號納入計畫評估,從東區旱溪自行車道經太平區至南投國姓鄉交界,全長約廿二公里。今年體育署核定中央撥款兩百一十萬元、市府配合一百四十萬元,投入評估及安全設施改善。

何欣純表示,太平區頭汴坑山區自然、人文資源潛力無窮,但欠缺整體規劃,若能善用串連台中及南投的自行車路網,也可帶動農業生態休閒與文化、美食行銷,成為永續經營的休閒路線。

車友:市道路幅不寬 待克服

車友表示,該山區路段因坡度、彎道都很有挑戰性,是著名的騎乘、訓練路線;但缺點是路幅不寬,如何克服並推動自行車路網,成為規劃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