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八口簽捐大體 親家母也響應

林老先生一家九口簽下大體捐贈書,在「大愛澤醫」芳名錄中,記載著他母親的名字。(記者蘇金鳳攝)

林老先生一家九口簽下大體捐贈書,在「大愛澤醫」芳名錄中,記載著他母親的名字。(記者蘇金鳳攝)

2015/02/0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昨天舉行「大體老師追思會」,今年則有廿位民眾捐出大體,其中六十八歲的林老先生,因妻子在廿多年前罹癌過世,一家包括親家母九人都簽下捐贈大體書,希望化小愛為大愛,藉著大體研究幫助更多的人。

今年有20人捐贈大體

對醫學生而言,往生者捐出大體進行研究,就是老師,中國醫大舉行「大體老師追思會」,學生上台表達對「老師們」的謝意及敬意,總務長黃文光指出,讓學生參與追思,了解到捐贈的「大愛澤醫」,學習到人文關懷。

今年有廿人捐贈大體,其中六十八歲的林先生則是捐贈出母親的大體。他從小體弱多病,在廿多年前,當妻子因罹癌住在花蓮慈濟醫院,兩人就決定往生後就要捐出大體,連同自己的父母也簽下捐大體書。

林先生表示,當時捐大體的概念剛起,多數的人都無法接受,這個決定當場讓慈濟志工嚇了一跳,更訝異父母也都同意。

但他認為,不管大體火化或土葬,與其任由大體腐化被蟲子啃噬,不如捐給學校讓學生做研究,研究更好的藥物幫助更多人遠離病痛,「人活著對環境未有貢獻,死後應該對世界有所貢獻。」

林老先生的理念也同時獲得四個子女,甚至親家母的認同,五人都簽下捐大體書,等於是一家九口都簽下大體捐贈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