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端家教現身 大小學伴相見歡

屏東崇文國三生郭彥孜(左)和台北松山高一生王柏勛(右)成為學伴一學期,每周三固定「上雲端」見面,昨天首度面對面,開心合影。(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崇文國三生郭彥孜(左)和台北松山高一生王柏勛(右)成為學伴一學期,每周三固定「上雲端」見面,昨天首度面對面,開心合影。(記者陳彥廷攝)

2015/02/09 06:00

〔記者陳彥廷/恆春報導〕屏東縣府教育處昨於墾丁國小舉辦「線上課輔學伴成果發表會」,屏東縣的國中、小生和過去只能透過視訊交流的台北高中生首度見面,讓偏鄉小朋友感到興奮,在濃濃咖啡香和書香下分享學習歷程,場面溫馨。

屏東縣的線上學伴共學計畫已辦理三學期,每周一到周五晚上都安排五到十位的「雲端大學伴」為小朋友課輔,效果不錯,牡丹旭海小學堂創辦人潘儀芳就說,小朋友下課後最期待的就是晚間課輔,網路和電腦不再淪為玩遊戲器具,而是學習的工具。

屏東崇文國三生郭彥孜和台北松山高一生王柏勛已成學伴一學期,每周三固定「上雲端」見面,昨天首度面對面。郭彥孜說,有學伴教學,她所有科目突飛猛進,尤其英文還有人能對話練習,遇上首都的「學伴」,她下定決心大學要拚上台北名校;王柏勛大讚郭彥孜英文好,差點被考倒,鼓勵她力爭上游,先以拿下全校第一為目標。

創立課輔機制的輔仁大學主任呂慈涵表示,偏鄉缺乏軟體,篩選台北名校學子,以「家人」角色來協助弱勢學子;設立平台的旭聯科技董事長黃旭宏強調,將青年能量整合成公益平台,讓慈善的力量發揮加乘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