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麗娜輪春節輸運 藍色公路啟動

麗娜輪春節期間將開航五天,提供人車共乘的海上運輸服務。(記者游太郎攝)

麗娜輪春節期間將開航五天,提供人車共乘的海上運輸服務。(記者游太郎攝)

2015/02/12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春節假期北迴線及花蓮縣政府免費返鄉專車,車票開放網路預訂被秒殺一空,讓搶不到票的民眾傷透腦筋,加上復興航空發生墜機意外恐將減班,交通部協調麗娜輪春節期間行駛五天,規劃蘇澳到花蓮的航次,讓遊子返鄉不必擔心買不到車票及塞車,透過藍色公路也可以安心返鄉。

花蓮港務分公司指出,受到北迴線春節假期一票難求及復興航空失事後的班次調整,花蓮地區的陸上及空中交通已受到影響,因此麗娜輪在春節期間,將從十八日至二十二日連續五天,每天開航蘇澳、花蓮往返各一班次,提供穩定、可靠又舒適的航程,尤其人車共乘的特性更能讓民眾不必擔心走蘇花公路,可能面臨塞車的、路況不穩定等困擾。

麗娜輪全長一百一十二公尺,寬卅公尺,高約五層樓,最大載客量八百人,最大載車數為三百五十五輛,船艙有四層,第一、二層為貨艙,第三層為經濟艙及商務艙,第四層為VIP頭等艙,可耐十二級風。

春節開航五天 票價維持原價

東聯航運公司指出,考量到返鄉及觀光的需求,日前完成歲修的麗娜輪春節期間特別投入海上運輸服務,前年八月在花蓮各界期待下啟航,一年多來載運超過十八萬人次的乘客,及上千部大型車輛,航程相當平穩舒適,這次春節提供載運服務,票價將維持原價,以經濟艙來說為定價七百元,將提供民眾返鄉或到花蓮旅遊的另一選擇。

麗娜輪開航時間為蘇澳港上午十時,花蓮港則為下午二時卅分,航程約二小時;除了大型遊覽車外,包括自小客車、機車都可上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