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擴建環評通過 環團嗆告

2015/02/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科台中擴建案通過環評,環保團體質疑環評報告資料缺漏,甚至偽造文書,有監測到致癌物卻寫成非致癌物。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說,環團不是針對台積電,而是無法認同政府部門主導的開發案對環評如此草率,等審查報告正式出爐,將對中科管理局及環評委員提告。

因應台積電設廠需求,中科提出台中園區擴建計畫,環保團體與開發單位在環評審查過程激烈交鋒,蔡智豪說,環團不是反對台積電,而是在監督環評制度,開發單位中科把環評當成形式,環評報告書缺漏許多資料,很多致癌物沒有算進去,沒有做健康風險評估,甚至偽造文書,有監測到致癌物卻寫成非致癌物。

他說,環團在乎的是提供事實的資料,環評審查「不能閉著眼睛蓋章」,政府部門主導的開發案都如此草率,如何要求企業落實環評?

蔡智豪也說,環團在環評審查會提出多項資料,委員卻說這些資料並非審查範圍,等環評審查報告正式出爐,環團將對中科管理局及環評委員提告,因為環評委員「使公文書登載不實」;訴訟期間台積電若動工,環團會聲請假處分,讓基地不得動工,他也要告訴台積電,延誤其設廠的是中科及撰寫環評報告書的單位,不是環保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