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信關基地台惹怨 北市議員要NCC稽查

2015/03/12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日前有民眾投訴抱怨,指中華電信在未告知用戶情況下拆除基地台,嚴重影響通訊品質。不料,中華電信澄清絕非事實,高姓客服主管卻說,羅斯福路三段上,確實有基地台因例行維護而暫時關台;中華電信內部說法矛盾,實在令人難以苟同。為保護消費者權益,市議員簡舒培要求主管機關NCC應立即展開稽查。

民眾投訴 中華電信說法矛盾

客服端傳出「因抗拆除」羅斯福三段基地台,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強調絕無此事,並稱是「客服單位小姐在不了解情況下,造成誤解。」不過,問及是否「有基地台因維護而關台」,沈馥馥坦言,為達系統升級,會暫時關台以利基地台優化工程進行,承認會造成「收發訊號暫停的情形。」

對此,議員簡舒培表示,通訊不良,民眾直覺反應是手機或建物遮蔽造成,不會發覺是基地台造成;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她強調NCC作為主管機關,應主動稽查各基地台,並負最大責任。簡舒培說,《電信管制射頻器材管理辦法》第十四條雖規定,「射頻器材毀損、汰換、暫停使用或終止使用時,其執照之所有人應即報主管機關」,但該法條未規定具體時程,NCC也不會積極稽查,僅被動等待業者通報,質疑「NCC手上的資料與現實狀況是否相同」,若否,恐有虛報或偽造情況。

NCC:人力不足 無法每天監控

NCC通訊業務科長楊朝棟回應,NCC不會主動瞭解業者拆基地台動機,業者要主動跟NCC呈報註銷執照;NCC網路業務科長蘇思漢說,有時候基地台也會故障,通訊品質就會差一點;他並強調,NCC人力不足,無法每天監控;但簡舒培認為,這是NCC的業務,不應以人手不足為由卸責,呼籲NCC應即刻提出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