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311台灣人伸援手〉 日人扮超人 到新竹「打擊」垃圾

台日超人撿垃圾大車拼活動在新竹市站前廣場集結跳撿垃圾操後,展開護城河岸的超人撿垃圾行動,吸引很多路人目光,不僅有意義又有創意。(記者洪美秀攝)

台日超人撿垃圾大車拼活動在新竹市站前廣場集結跳撿垃圾操後,展開護城河岸的超人撿垃圾行動,吸引很多路人目光,不僅有意義又有創意。(記者洪美秀攝)

2015/03/1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日本非營利組織NGO Earth淨土假面戰隊,感念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台灣伸出援手相助,發起志工到台灣撿垃圾,得知新竹市政府大力整頓市容,昨天來到新竹火車站的站前廣場與大華科技大學學生等台灣民眾,換上超人裝大跳撿垃圾操,沿著護城河岸撿垃圾,吸引民眾圍觀稱讚。

NGO Earth副代表伊澤謙表示,撿垃圾可能不有趣,但穿上超人裝化身為守護地球的英雄,就變得有趣又有意義,期許透過穿超人裝讓更多人重視環境保護議題,未來他們會繼續辦下去,為淨化地球努力。

大華科大學生也變裝

這項「台日超人撿垃圾大車拼」活動,參加者共二百五十多人,打扮成日本「哥吉拉」怪獸的台灣年輕人趙文碩也來參與,他說扮成「哥吉拉」快四年,每年都會參加撿垃圾活動,身上裝扮是用紙箱和泡棉等回收物做成。

他們特殊的裝扮,讓護城河充滿超人味,很多路人豎起大姆指直說感覺超新鮮,既環保又有創意。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也穿上超人裝參與活動,他說,新竹因舉辦過超人路跑,這兩年已成為全國「超人」最多的城巿,這次號召超人出任務,不是要打擊壞人,而是「打擊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