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修剪同一標準 護樹團體盼改

2015/03/18 08:00

指權責、罰則也要檢討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的行道樹及喬木修剪,全都依照同一規則,若是任意修剪或亂剪,也沒有罰則,引起護樹團體的不滿,縣議員林世賢日前帶領該團體到縣府農業處要求縣府修改彰化縣樹木保育自治條例,農業處表示,近期內會對相關條文進行修改,再送縣議會審議,希望能讓樹木獲得更好的保護。

林世賢指出,針對路樹或行道樹如何修剪?彰化縣雖有制定「彰化縣樹木保育自治條例」及「彰化縣政府行道樹及喬木修剪作業規範」,但在條文中並未對樹木所遭遇問題進行實質審查,也沒提出解決方案。

另外有關行道樹及喬木修剪,目前全都依照同一規則,並未因不同樹種而分別制定不同標準。林世賢說,以現行的標準來說,只能適用於小葉欖仁、黑板樹等,至於椰子樹、棕櫚樹,根本無法一體適用。

為了解決此一問題,日前林世賢和護樹團體人員一同到縣府農業處陳情,希望能修改相關自治條例。林世賢指出,除了樹木修剪需要依不同樹種來制定規則外,有關權責劃分及罰則部份,都要加以檢討。

林世賢指出,最重要的是,縣府必須組成「指導委員會」,邀請學者專家及保育人士加入,針對樹木的新栽、移植、修剪進行審核,並制定相關規範,才能達到保護樹木的效果。

農業處允諾近期修改

針對林世賢等人的提議,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表示,彰化縣樹木保育自治條例已制定多年,其中確有疏漏及未盡週延之處,尤其是未制定相關罰則及設置委員會來進行監督管理,未來都要加強,農處業會在近期內對相關條文進行修改,再送縣議會審議,希望能讓樹木獲得更好的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