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調水族藥品販售 店主吃官司

2015/03/18 08: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坊間水族業者常自行調配動物藥品賣給魚友,但如此行為已觸犯法令!桃園市桃園區1家熱帶魚水族店的趙姓業主,向動物藥業公司購買驅蟲劑、抗生素等藥品,自行調配後,以「除蟲劑」、「醫治飼料」等多種品名,賣給飼養水族的民眾,被檢舉查獲,昨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動物藥品管理法起訴。

檢方調查,58歲的趙姓男子在桃園區開設熱帶魚水族店,涉嫌自101年間起,與屏東某動物藥業公司的業務員接洽,購得魚類驅蟲劑、抑菌劑、抗生素、消毒劑等多種動物藥品後,自行將藥品以不同比例調配並加水稀釋後,賣給飼養水族的民眾。

檢方說,桃園市調查處於去年10月間接獲檢舉,指趙男違法製造販賣動物藥品,調查人員蒐證後,聲請搜索票前往趙男經營的熱帶魚水族店搜索,查獲「除蟲劑」、「醫治飼料」、「保健飼料」、「白點特效」、「防霉劑」、「魚肯癒劑」等,他應訊坦承,這些「藥品」都是他自行購買動物用藥調配製造的,以400至500元不等價錢賣給飼養水族的民眾,訊後被移送偵辦。

面臨最高7年徒刑

檢方指出,趙男的行為已經違反動物藥品管理法,昨天將他起訴,面臨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檢方說,坊間許多水族店家可能也都有如此自行調配動物藥品賣給民眾的情況,這個案例值得業者借鏡,免得誤觸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