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女逃兵「下海」 洪達恩官拜少校作戰長

洪達恩(左二)是台灣海軍少數女性作戰長。(記者朱則瑋攝)

洪達恩(左二)是台灣海軍少數女性作戰長。(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20 08:00

海軍敦睦支隊 西寧號女軍官搶眼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海軍敦睦艦隊昨抵蘇澳港,三十二歲洪達恩擔任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號」少校作戰長,是少數女性作戰長,高雄女中畢業的她,放棄進入台灣大學的機會,毅然選擇就讀海軍官校。她說,從軍辛苦,曾好幾個月沒回家,但很有成就感,也可增廣見聞。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展開國內環島航訓任務,昨天抵達蘇澳港,開放武夷艦、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號」和成功級巡防艦「班超號」三艘艦艇,供民眾參觀;其中,西寧號少校作戰長洪達恩,來回穿梭招待貴賓,在以男性為主的軍官中,格外引人注目。

棄台大、成大 選填海官圓上船夢

洪達恩說,高中時,左營港開放艦艇參觀,她看到先進的設備和訓練有素的軍官們,非常崇拜,下定決心也要像他們一樣,成為優秀海軍人員;洪達恩大學考取台大護理系、成大環境工程,但她不為所動,毅然選填海軍官校。

「吐的很慘!」洪達恩表示,實際接觸到才發現,海軍不好當,剛開始常常暈船,吐的一蹋糊塗,經過好幾個月才逐漸適應;艦隊會到中南美洲參訪交流,航行時間長,她曾經三十九天沒下過船,加上二十四小時輪班,對女生來說,體力是一大考驗,但她樂在其中,認識很多異國朋友。

「女孩當自強!」洪達恩想要證明,女性從軍能力絕對不輸男性。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政戰主任洪聖輝說,女性軍人逐漸增多,目前航訓的三艘艦艇中,有一百五十名隨艦實習的軍校學生,其中就有二十四名女性。

洪聖輝表示,軍方也針對女性建造友善設施,包括廁所、衛浴設備等,並要求不得有歧視、性騷擾等行為,否則嚴懲;今天環島航訓任務將抵達最後一站花蓮港,之後赴國外參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