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調漲案 議員批竹縣府送審慢

新竹縣議會臨時會最近審議縣府所提房屋稅調漲案,部份議員質疑房屋稅五月一日就要開徵,縣府卻遲至現在才送審。(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會臨時會最近審議縣府所提房屋稅調漲案,部份議員質疑房屋稅五月一日就要開徵,縣府卻遲至現在才送審。(記者黃美珠攝)

2015/03/21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臨時會最近審議縣府所提房屋稅調漲案,部份議員質疑房屋稅五月一日就要開徵,縣府卻遲至現在才送審,且擁有三棟以上、沒有自住的炒房大戶卻僅調漲○‧三%。

稅捐局:去年定期會提前 不及送審

新竹縣稅捐局表示,立法院去年四月提案打房調高房屋稅,短短兩個月迅速通過、生效,但配套的認定標準卻到六月底以後才陸續出爐,各縣市清查相關資料措手不及,用來計算相關人數、金額等電腦作業系統更還不及建置。

此外,擁有三棟以上房屋的民眾,有權參考房產所在縣市,何者對「非自住用」的「住家用」房子課稅率最低,以決定哪一棟屬於「自住或公益出租用」,哪一棟屬於「非自住用」,並有六十天的考慮、回復期。

稅捐局表示,顧慮相關變動對鄉親的權益影響很大,去年九月十五日臨時縣務會議通過後,依法又登報進行「法規預告」確定至少滿七天無人異議才送議會審查。但因縣議會去年十一月的定期會提早在十月開,根本不及送審。

稅捐局表示,這次漲最多的是「非住家用」類,這個項下,除「營業用」房屋維持三%,「私人醫院、診所或自由職業事務所用」由一‧五%調漲成三%、「非營業用房屋」調漲成二%。

至於住家用,屬於自住和公益出租的維持一‧二%,非自住用調為一‧五%。勞動黨籍議員高偉凱主張後者應調到一‧八%,獲綠黨縣議員周江杰附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