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善?鄉愿? 應扎根三級棒球

2015/03/21 06:00

記者王揚宇/特稿

棒球是台灣的主流運動之一,但看不到縣府對棒球的熱情,縣府推廣很多的體育活動,立意雖是良善,但什麼都想要的心態,反倒分散資源,沒辦法培養具「主流市場」競爭力的選手,縣府得多點菁英思維,投入資源、建立常態性賽制等,把好手留下,而非等功成名就時,才返鄉接受祝賀。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也是商機最大的職業運動,要讓選手源源不絕,三級棒球扎根很重要;宜縣高中職以下學校有百餘間,目前僅有十一校創立棒球隊(社),比例約一成;且溪南地區就有九間,明顯「南北失衡」,試問,九萬多人的宜蘭市竟沒有一校有棒球隊,這不是很奇怪嗎?愛打球的孩子無處可打。

探究原因,學校擔心棒球K傷人,煩擾球具耗材成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加上縣府未將棒球列為重點培訓項目,「老闆沒做,底下的幹部哪會動」。

眾人談「振興棒運」,民間團體身先士卒,創聯盟、辦比賽,縣府若想幫忙,站在深化三級棒球能量角度,可與各鄉鎮市公所、學校合作,以鄉鎮市為單位組成球隊創辦聯賽;對於有意願自行創隊的學校,也應給予資源提高誘因。

各項運動都有優點,但考量台灣市場發展,目前以棒球、籃球為主,縣府資源有限,資源分配應向主流靠攏,而非「兼善」所有運動,倘若什麼都想要、都想討好,不會有亮眼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