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氣爆 養工處長不認罪

2015/03/21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發生在去年的高雄石化大氣爆,共造成卅二死、三百多人受傷,雄檢去年底起訴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九名業者與高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等三名前、現任公務員,高雄地方法院昨天先傳喚趙建喬等三人到庭進行準備程序,三人到庭後均不認罪。

昨天傳喚的三位公務員分別為高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時任下水道工程處幫工程司)、下水道工程處前工程員邱炳文及下水道工程處前副工程司楊宗仁。

趙、邱、楊三人庭訊時稱,當年中油公司埋設石化管線僅供輸油,後來改送丙烯,他們三人僅負責排水下水道工程施工、監工及驗收,無法預見會發生氣爆。

稱驗收箱涵不用進入下水道

邱炳文更指出,當天地下排水箱涵完工後,曾經多次發文給中油公司,請中油把箱涵內的三支管線遷走,但中油公司一直置之不理;趙建喬則稱,他擔任主驗人員,依工程驗收慣例,他不用進入下水道查驗,而是由會驗人員(接管單位)派員下去箱涵內驗收,只要會驗人員事後說明與設計圖說是否相符,即可完成驗收。

不過,趙建喬剛說完,就被審判長石家禎質問:「你的意思是,主驗人員不用驗收,只要在馬路上東張西望就好嗎?」律師連忙答辯,依慣例在驗收時也有分工,進箱涵察看並非主驗的工作。

對於趙建喬所稱,檢察官謝肇晶要求法官傳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派員作證,協助釐清驗收程序、流程為何,以及何人需進入涵管內查驗;檢方也要求法官調查高市府及經濟部,在七十九至八十一年間,是否有明文規定地下涵管內與石化管線能並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