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出爐》艱困二選區 鍾佳濱將對決王進士

王進士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尋求立委連任。(記者李立法攝)

王進士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尋求立委連任。(記者李立法攝)

2015/03/25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立委第二選區(屏東市、萬丹、麟洛)提名初選結果出爐,前副縣長鍾佳濱以些微差距擊敗三名對手勝出。

民進黨有四人角逐第二選區初選,除了鍾佳濱外,還有李清聖、施錦芳、李世斌,黨中央前天晚上委託三家民調機構展開電話民調,鍾佳濱的平均支持度為二十二點三七%,險勝第二名李清聖的二十二%。

原本被外界看好的民進黨縣議員李世斌,曾連續兩次獲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這次民調成績卻敬陪末座,可能與近來臉書發起「反對落跑議員進立院」的聲浪有關。

鍾佳濱去年角逐民進黨屏東市長提名初選失利,原本有意轉戰立委第三選區補選,經黨內大老勸說後,改戰較艱困的第二選區。鍾曾擔任國代、民進黨副秘書長、屏縣副縣長等職務,從政經歷豐富。

對於初選獲勝,鍾佳濱表示,此時沒有喜悅、沒有驕傲,只有滿肩擔當,往後需一肩挑起重任,面對未來全新的挑戰。

政壇人士指出,民進黨這次初選競爭激烈,當務之急是盡快完成黨內整合,才有勝選可能。

立委選舉改為單一選區後,民進黨從未在屏東縣第二選區勝選,現任立委是已連任兩屆的國民黨王進士,但尚未獲國民黨正式提名。若無意外,鍾佳濱將對上王進士。

民進黨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初選由鍾佳濱勝出。(記者侯承旭攝)

民進黨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初選由鍾佳濱勝出。(記者侯承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