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湖溪堤岸景觀 上下游兩世界

草湖溪在大峰橋下游堤岸雜草叢生,市議員張滄沂、西湖里長林益生不滿上下游景觀差異大,爭取在大峰橋到大衛橋間闢設休閒步道。(記者陳建志攝)

草湖溪在大峰橋下游堤岸雜草叢生,市議員張滄沂、西湖里長林益生不滿上下游景觀差異大,爭取在大峰橋到大衛橋間闢設休閒步道。(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31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草湖溪在草湖橋到大峰橋間的東湖里堤頂,去年由市府闢設休閒步道,並經里民認養後環境優美,反觀大峰橋下游西湖里境內卻雜草叢生,市議員張滄沂和西湖里長林益生認為市府不該大小眼,希望比照辦理,逐年編列預算將大峰橋到大衛橋間的河岸美化。

張滄沂表示,草湖溪在草湖橋到大峰橋間的大里端堤頂,經他和立委顏寬恒爭取,市府觀光局去年闢設長約一公里的休閒步道,由東湖里民認養,不但讓環境大變身,也成為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張滄沂表示,近來接獲下游西湖里民眾陳情,抱怨同樣是堤岸,為何上下游景觀差這麼多,希望市府能分年編列經費,美化大峰橋到大衛橋間長約四公里的堤岸。

林益生表示,里內都沒有運動休閒空間,里民看到同樣是堤岸,上游的東湖里做得美輪美奐,下游西湖里卻是樹木雜草叢生,都覺得差太多,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闢設休閒步道,讓上下游串連成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第三河川局表示,只要市府在水利法和河川管理辦法規範下提出申請,三河局會准予在堤頂施做步道,不過堤坡部分需由民眾認養。

市府觀光局表示,之前大峰橋上游河段的休閒步道確實由觀光局施做,不過因預算有限,經費主要做為推展全市觀光和塑造具特色的觀光景點,會和市府其他單位協調後再確認由誰推動。

草湖溪在大峰橋上游已闢設休閒步道,環境景觀大幅改觀。(記者陳建志攝)

草湖溪在大峰橋上游已闢設休閒步道,環境景觀大幅改觀。(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