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心直口快 員工滿肚苦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4/01 06:00

〔記者盧姮倩、游蓓茹、郭逸、鍾泓良、梁珮綺、蕭婷方、涂鉅旻、蔡亞樺、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每天嗡不停,市府員工怨聲載道!有官員私下抱怨,柯至今仍用選舉方式操作,不斷放話,還常公開打公務員的臉給市民看,柯心直口快、愛破梗的做事方式,也讓底下員工吃不消,直呼:「希望市長管好嘴巴!」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李昆振說,市長上任後,公文的往返速度增快,且因柯的高支持度,如YouBike取消前卅分鐘免費等政策確定上路,雜音明顯減少;但接下來是兌現支票的重要關卡,需審慎思考在政策及民意之間取得平衡。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表示,過去可能僅需受理民眾反映的案件,現在因顧忌大政策的方向,挑戰性提升,但過去累積下來的想法可得到實踐,讓他感到興奮。

教育局一名基層員工認為,柯講求效率,但教育不能急就章,應長遠來看,「可以更細緻、細膩的處理,不是追求百日內就有成果。」

官員也說,柯文哲心口直快、愛破梗,經常政策規畫還未成熟,不經討論就拋議題,很多話說一說就要官員「善後」,不僅要立刻開會討論配套,還要應付媒體,實在吃不消。

有員工抱怨,柯文哲上任後,執政還用選舉方式操作,不斷放話,且常常公開打公務員的臉給市民看,污名化公務員,對公務員相當不尊重。此外,柯文哲是SOP狂,相當強調制度化,但個性急躁,一名環保局基層承辦人員說,市長臨時要資料,動作慢會被催,太趕又怕資料出錯,常常手忙腳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