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巒銅板美食 「煮」泡麵店16年不漲價

泡麵店老闆娘謝幸容說,經營泡麵店就是跟在地鄉親「博感情」,在可以負擔的範圍下,堅持不調漲價格。(記者邱芷柔攝)

泡麵店老闆娘謝幸容說,經營泡麵店就是跟在地鄉親「博感情」,在可以負擔的範圍下,堅持不調漲價格。(記者邱芷柔攝)

2015/04/08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萬巒豬腳是享譽全台的美食,而萬巒在地鄉親的隱藏版平民美食,就藏在豬腳街旁,這家以住家騎樓當店面的「甜不辣泡麵店」,賣的是三十六款市面上最常見的台灣品牌泡麵。

水煮蛋、蔬菜加料

有別於一般吃泡麵的方式,店家把泡麵拿來「煮」,並透過各種泡麵調味包,煮出不同風味的泡麵,每碗泡麵裡還有水煮蛋、新鮮蔬菜,吃乾麵的民眾還能喝到一碗的料好實在的海帶湯,最貴的泡麵一碗只要四十五元,最便宜的只要三十元,店家十六年來堅持不漲價,成為在地鄉親大讚CP值超高的美食。

萬巒鄉萬全村竹雲巷裡的泡麵店,每天早上七點半開始營業到晚上七點半,幾乎全年無休,就像在地鄉親的廚房,肚子餓的時候,就往泡麵店移動,有人從小學吃到大學,有人當兵前特地來吃泡麵,還有人移民到國外,回鄉第一件事就是到泡麵店報到。

泡麵店老闆娘謝幸容說,經營泡麵店就是跟在地鄉親「博感情」,所以他們幾乎不休假,希望讓大家肚子餓的時候有個地方吃東西,鄉下很多窮苦小孩,而自己也是窮過來的,所以在可負擔的範圍下,堅持不調漲價格。

全用台灣品牌泡麵

一般市面上可見的泡麵,到了謝幸容手裡就變成高CP值的美食,店家也全用台灣品牌泡麵,標榜愛用國貨,謝幸容說,她自己的小孩就是吃泡麵長大,除了價格要讓一般鄉親能負擔,還要讓「吃泡麵」也能吃得健康,所以每碗麵裡都會有新鮮蔬菜、水煮蛋,他們也堅持用「煮」取代「泡」麵,翻轉泡麵不健康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