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話訊號箱屢敞開 民酸開放參觀

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上的中華電信訊號箱,近兩週來每晚「門戶洞開」,周邊卻不見相關人員維護。(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上的中華電信訊號箱,近兩週來每晚「門戶洞開」,周邊卻不見相關人員維護。(記者郭逸攝)

2015/04/10 06:00

〔記者郭逸、蔡穎/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一八八巷口有兩座中華電信的訊號箱,掌控周邊數百戶住家的室內電話,民眾近來卻屢見訊號箱「門戶洞開」,現場也沒有員工,猛酸:「搭上軍方開放參觀阿帕契的風潮嗎?」當地里長也說,線路若遭有心人士破壞,恐導致家家戶戶的室話斷線,質疑業者管理欠妥。

中華電信公共事務處副總經理何旭輝坦言,當地的市話交接箱門確實沒關,已派人關上並檢測訊號,目前電話線路一切正常。

記者前晚至事發地點查看,發現訊號箱的門的確敞開,內部的線路及電腦系統一覽無遺,撥打中華電信客服專線僅說「會派人到場處理」,但卅分鐘後也無人到場。

北投居民何小姐也說,她近兩週已經看到三次箱門打開,夜深人靜時還有人鬼鬼祟祟在周邊徘徊;「搭上軍方開放參觀阿帕契的風潮嗎?」鍾先生表示,他前晚才看見中華電信訊號箱的門大剌剌打開,附近也沒有員工,管理螺絲一定鬆掉了。

當地吉慶里里長黃勝宗說,訊號箱內裝複雜線路,由電腦控制里內居民的室內電話訊號,但箱門竟沒來由打開,無論是下雨或遭有心人士破壞,室話都可能因此斷線而造成不便,若遇緊急時刻卻一時找不到其他聯絡工具,後果不堪設想。

至於「門戶洞開」的原因,何旭輝研判,應是某次安裝跳線的工作人員疏忽,未謹慎檢查就離開,將追查派工紀錄,並要求內部落實施工標準作業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