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毒將出獄 阿志抱母承諾悔改

將出獄的「阿志」抱著母親承諾「出獄後要好好工作」,讓母親感動淚流。(記者廖淑玲攝)

將出獄的「阿志」抱著母親承諾「出獄後要好好工作」,讓母親感動淚流。(記者廖淑玲攝)

2015/04/18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阿母啊!我要做好子…」雲二監戒毒班昨舉行成果展及家庭日,端午節即將出獄的阿志抱著母親承諾「出獄後要好好工作」,讓母親感動淚流。

雲林第二監獄為強化家庭支持系統,使服刑與復歸社會無縫接軌,昨天上午舉辦戒毒班成果展及家庭支持方案,鼓勵家屬接納並信任收容人,為收容人的回家路架起一座橋樑,不要再「回頭」。

雲二監典獄長吳承鴻指出,昨天有二十四名收容人及六十六名家屬同聚一堂,現場更展示戒毒班雞尾酒式輔導方案的成果,包括油畫、素描、手工皂、書法、美術、雕刻等作品。

吳承鴻說,收容人改變的動力許多都是來自家庭的支持關懷,期待更多收容人的家屬能誠心接納他們,透過家庭的力量,讓他們返家後真的能重新做人。

活動中有雙獅逗趣等傳統技藝表演、小蘋果、爵士鼓、樂團演出,展現收容人的才華。

收容人也現身說法,演出因毒品案誤觸法網身陷囹圄的話劇,如同每個人親身經歷的故事,台上台下多人潸然淚下,多名收容人更抱著母親或親人痛哭,承諾悔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