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格無感? 民代批市府無縫接軌破功

2015/04/18 08:00

鄭文燦︰會專案檢討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多位議員批評說,桃園市升格已四個多月,但市府的橫向溝通、縱向執行都沒做好,宣稱要與區公所「無縫接軌」也破功,很多業務以往在公所就可執行,許多里長抱怨升格後反而要跑四、五個局處,民眾感受不到升格的好處;鄭文燦允諾,會專案檢討施政效率及公文作業,要讓市民對升格有感。

市議員劉曾玉春表示,市府橫向溝通、縱向執行都沒做好,很多里長向她反映,以往小型工程只要向市公所反映即可,但升格後,市府、區公所推來推去,小型工程竟然拖上一個多月。

辦理業務 一個月變三個月

市議員萬美玲也說,市府宣稱的「升格無縫接軌」已經破功,以辦理國有土地有償撥用為例,以前的桃園市公所單一窗口作業,一個月就好,升格後的業務移轉到市政府,工務、主計、地政、稅務單位推來推去,拖延三個多月還沒有具體結果。

議員抱怨 公文處理沒效率

市議員葉明月、黃婉如也抱怨公文處理沒效率,葉明月說,四月八日通知市議員會勘的公文,市府拖到四月二日才寄出,中間經過清明節四天連假,她收到公文已經四月九日,要民代會勘什麼?黃婉如批評,三月廿六日的協調會,教育局拖到四月十六日才將公文簽出,開會後廿一天才完成,比照台北市長柯P要求公文八天跑完流程,桃園也差太多了。

鄭文燦答覆說,小型工程作業問題會專案檢討,明訂一定金額以下工程由區公所直接發包,業務移轉不管是區公所移到局處、或局處移轉到區公所,都要建立標準作業流程,公文拖延、公文旅行都會檢討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