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愈拆愈大 柯P火大〉 士檢搜索貴子坑違建 負責人無保請回

2015/04/18 08:00

〔記者金仁晧、涂鉅旻/台北報導〕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愈拆愈大、令他火大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因涉嫌竊佔國土營業十多年,獲利超過五千萬元,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錫柱昨指揮警調赴俱樂部、台北市建管處違建查報隊等處搜索,並約談負責人陳仲明、違建查報隊分隊長傅瑞金、劉姓建築師等共九人;遭列被告的陳仲明獲無保請回,他竟強調一切都是誤會,「支持柯P政策」。

業主稱頂多請議員關說

陳仲明應訊指出,他九十二年間自他人手上購得現在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當時建築規模就已和現在差不多,前手多年前已過世,後來遭舉報違建,他頂多就是請議員關說,並不認識建管處官員。

檢方初步認為,目前掌握證據尚不充分,儘管陳仲明在地方上以「廣結善緣」出名,和不少官員、議員都有私交,但仍有待釐清,予以請回。

由於貴子坑俱樂部部分建物遭列違建,上月二十五日檢方就曾趕在建管處拆除前赴現場履勘,確定建物狀況,當時陳仲明也到場,向檢警抱怨「記者他們都亂寫,不要相信」,此次又於搜索時喊冤稱「我都快被毀滅」,讓辦案人員頗無奈。

陳仲明九十四年底在台北市北投地區開鑿溫泉,為了規避溫泉法,在產發局會勘前,找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到現場「助威」,順利獲得官員護航,今年三月,士檢依圖利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將產發局水資源股股長陳相伯及陳仲明起訴。

檢方發現,陳仲明在該處興建豪華俱樂部,並經營十多年,獲利超過五千萬元,檢調懷疑違建查報隊公務員明知該處有不法,卻予放任不拆除,有圖利之嫌,昨也將違建查報隊分隊長傅瑞金等七名公務員約談到案。

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士檢與北市調查處昨上午有來調閱相關資料,也請四名建管處員工以證人身分接受訊問。建管處強調,同仁依法辦理,會全力配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