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四震 高樓搖晃住戶尖叫

宜蘭縣昨日「一日四震」,其中又以上午地震最大,成功國小趁此機會安排學童疏散,學生們頭戴防震頭套,在3分半鐘內全員疏散,比平時演練的5分鐘還快。(羅東成功國小提供)

宜蘭縣昨日「一日四震」,其中又以上午地震最大,成功國小趁此機會安排學童疏散,學生們頭戴防震頭套,在3分半鐘內全員疏散,比平時演練的5分鐘還快。(羅東成功國小提供)

2015/04/21 08:00

〔記者江志雄、王揚宇、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一日四震」,昨天發生四起芮氏規模五點五以上地震。其中又以上午地震最大,鄰近震央的宜蘭縣,感覺天搖地動,宜蘭市、南澳鄉、新北市最大震度四級,全縣八所學校建物受損,成功國小八百五十七名學生頭戴防震頭套疏散到操場。

昨天上午九點四十二分,出現芮氏規模六點三強震,晚上七點二十分、七點四十五分、八點又連三震,芮氏規模分別是五點五、五點八及五點七,震央均在花蓮縣政府東方海域,縣內未傳出重大災情。

地震發生後,宜蘭市等地高樓住戶傳出驚聲尖叫,有些樓下居民覺得愈搖愈恐怖,快步奪門而出,臉上餘悸猶存,宜蘭市民陳小姐說,左右搖晃時,整棟大樓似乎快倒下,當時辦公室同仁都快坐不住了。

很多人透過網路、手機報平安,網友紛紛在臉書留言,「腳麻了怎麼跑」、「當時正在洗澡,不知如何抉擇」、「地震牌出現了,快去買威力彩」、「大地震,太可怕了」,臉書被快速洗版。

黎明國小廚房樑柱磁磚,禁不起強烈搖晃而脫落,所幸沒有砸傷人,校長劉錫鑫說,建物結構不受影響,但牆面磁磚有安全顧慮,將作校園總體檢,全面汰換。

宜蘭市喜互惠超市文化店監視器拍到搖晃畫面,有名女店員走向展示架,用手護著商品防止掉落,副課長簡玉信說,宜蘭地震頻繁,店員們面對這次強震,顯得相當淡定。

成功國小 安排學童疏散演練

「好搖哦!」成功國小趁此機會,安排學童疏散,學生們頭戴防震頭套,在三分半鐘內全員疏散,比平時演練的五分鐘還快,學生把所學派上用場,體驗地震逃生臨場感。

八所學校 磁磚脫落牆面損壞

鐵公路方面一切正常,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說,蘇花公路車流順暢,無落石坍方;縣府表示,全縣有八所學校建物受損,黎明國小、大福國小為磁磚剝落,其他六所多為外牆牆面損壞,將在三天內勘察,協助校方儘速修復。

宜蘭市黎明國小廚房樑柱磁磚,禁不起強烈搖晃而脫落,所幸沒有砸傷人。(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黎明國小廚房樑柱磁磚,禁不起強烈搖晃而脫落,所幸沒有砸傷人。(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