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高屏區域治理 爭取擴增國際航班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高雄市長陳菊(中)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於屏東參與首屆「南高屏區域治理工作平台」。(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高雄市長陳菊(中)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於屏東參與首屆「南高屏區域治理工作平台」。(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21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首屆「南高屏區域治理工作平台」會議昨天於屏東縣舉辦,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及高雄市長陳菊為三縣市打拼,屏東縣長潘孟安會中表示,期透過縣市的串聯及共享,進一步提升南台灣的觀光能量。

潘孟安強調,希望打造區域治理典範,由三縣市透過常態性平台發揮跨域合作加乘效果;賴清德指出,中央長期重北輕南,不利南部發展更不利台灣整體發展,期工作平台能發揮一加一加一大於三;「團結才有力!」,陳菊表示,平台能交換施政經驗、資源共享,讓三縣市發展更美好。

會中爭取國際航班議題最受矚目,目前每週中國自由行城市到高雄僅七十七班次,桃園卻高達六百一十九班次,相差五百四十二班次,東南亞的重點城市新加坡,桃園每週一百一十二班次,高雄卻僅四班次,馬來西亞更是五十六比○,日本進出桃園和高雄是兩百八十六班次及六十九班次,韓國進出桃高則是一百三十二班次和二十六班次,造成國際遊客減少到南部城市旅遊意願。

南進南出 避免「沾醬油」旅遊

三縣市都認為提昇國際班次、南進南出才能避免到南部「沾醬油」旅遊;陳菊表示,目前正籌劃日、韓及東北的「暖冬」旅程,三縣市氣候接近,能串聯更多景點;賴清德則說台南有寒帶城市到台南渡冬的「黑面琵鷺計劃」。

潘孟安則舉例,五天四夜的遊程國際旅客能到台南體驗古蹟人文之美,也可享受高雄的現代化和新灣區,而屏東的大自然則引人入勝,且若中央能擴建恆春機場,使大型飛機能起降,墾丁旅遊能量將更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