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西裝「迷失小熊」 悼後龍殯葬園區

「穿西裝、戴高帽」全新造型「迷失的小熊」來苗栗呼喚土地正義,已組裝完成,吸引不少遊客到後龍殯葬園區旁展區,搶先一睹風采。(記者彭健禮攝)

「穿西裝、戴高帽」全新造型「迷失的小熊」來苗栗呼喚土地正義,已組裝完成,吸引不少遊客到後龍殯葬園區旁展區,搶先一睹風采。(記者彭健禮攝)

2015/04/23 06:00

遠雄醫院沒來 來火葬場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苗栗縣政府在後龍鎮規劃兩個BOO案,一個是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另一個是福祿壽殯葬園區,如今後龍人企盼的醫院喊卡,引發反彈的殯葬園區卻木已成舟,讓地方感慨不已,龍坑里長郭貴輝說,象徵喚醒土地正義的「迷失的小熊」,廿五日起在殯葬園區出入口展出,希望大家來相挺!

縣府引用促參法相關規定,以「BOO(興建─營運─擁有)」模式徵求福祿壽公司在後龍鎮龍坑里、龍津里、福寧里交會處興建大型殯葬園區,引起地方反彈,籌組「火葬場滾出後龍自救會」,至今仍守在園區工地出入口,已埋鍋造飯抗議一千一百七十天。

動畫導演呂文忠的父親呂阿雲,兩年前為抗議桃園航空城徵收計畫,喝農藥身亡,呂文忠去年十一月設計「迷失的小熊」開展緬懷父親,對抗官方版的玉兔,期盼喚醒更多人省思政府放任土地浮濫開發的問題。

迷失的小熊月初結束台中展,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接力,策劃移師福祿壽殯葬園區旁展出,凸顯苗栗也需要土地正義,連日來在志工協助下,「穿西裝、戴高帽」的全新造型小熊組裝完成,呂文忠說,小熊新造型象徵參加喪禮的服裝,與一旁的殯葬園區相互呼應。

迷失的小熊尚未正式開幕,已吸引不少遊客,有人直呼「好可愛!」也有人把小熊的新造型,聯想到縣長徐耀昌前天因應財政窘困,召開撙節措施記者會中說的「不能乞丐穿西裝」言論,直呼「穿西裝」的小熊,正好諷刺著過去縣府揮霍無度「裝闊」開發。

里長哀嘆後龍 變「酆都城」

同樣是BOO,後龍另一個BOO案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中止,讓地方失望、錯愕;郭貴輝說,地方真正需要的醫院沒了,剩下沒有必要的殯葬園區,後龍以後恐將變成鬼城「酆都城」!

週六下午開展 呼喚正義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冠宇說,迷失的小熊週六下午兩點正式開幕,預計展到七月十九日,現場也規劃有農村市集,邀請大家踴躍參加,共同為這塊土地、人民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