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僵局 藍今告市長違反地制法

國民黨議員出示監察院回函,指針對市長賴清德與官員拒進議會已進行調查。(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出示監察院回函,指針對市長賴清德與官員拒進議會已進行調查。(記者洪瑞琴攝)

2015/04/24 06:00

〔記者洪瑞琴、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府會關係對峙,議會定期大會「卡」住,藍綠攻防出招,各執一詞。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林燕祝、蔡淑惠、洪玉鳳昨痛批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違反民主憲政,接獲許多民眾憤怒電話,並預告今日十一點將「陪同」民眾至台南地檢署控告賴及市府官員違反地制法。

議長李全教說,「不進來怎麼開會,隨時都可以開會」,開不開會不是他議長一人決定,由五十七席議員公決,「他們的權力可由一定人數連署,民進黨可以做啊!」或是行政院、監察院表態要求,只要賴市長願意進來開會,議會沒有理由違背選民負託,「他不進來,我們主動做什麼,只是浪費社會資源!」

四位議員昨出示監察院回函,對於議會檢舉市長及市府一級主管、局處科長未向議會請假且未列席臨時會,涉違反地制法,已派委員調查中。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表示,國民黨自己評估掌握三十一席開會人數,「大可自己去連署開會,三分之一就可以開了」,民進黨團只有廿四席,有共識一致行動,目前以靜制動,不會主動去連署開會為李背書,未來各委員會或臨時會,將評估情勢開會與否。

民進黨議員唐碧娥則表示,依議事規則第廿七條,出席人數不足法定額數,主席可宣告延三十分鐘,延長兩次仍不足額時可宣告延會或改開談話會,李全教卻逕自宣布散會,「定期會沒開成,哪來的散會?」「不是你議長一人說了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