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8兒保日 家扶上街捍衛童權

2015/04/29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428兒保日」,北台南家扶中心社工昨日走上街頭,宣導「捍衛童權、終止兒虐」,也呼籲民眾發揮「千里眼、順風耳、雞婆心」,多關心周遭的孩子。

北台南家扶中心社工身穿紅色兒保T恤、頭綁紅色布條以及手持大小兒保標語,前往新營火車站、街頭大聲宣導,兒保娃娃也邀請民眾寫出給受虐兒的一句話,吸引不少民眾注目。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衛生福利部一○三年統計,平均每天有卅一位兒少受到不當照顧或管教,其中以身體虐待比率最高,此外,受到性虐待的個案比率增加頗為明顯。

家扶指出,428諧音「是兒保」,自一○二年持續倡議將四月廿八日訂為兒童保護日,並將每年四到六月訂為兒童保護季,今年四月一日起陸續以個案方式,由社工代表在臉書為兒童發聲,希望「全民守護428、YES兒保!遍地開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