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長庚尼泊爾醫療站開張 災民飆淚

高雄長庚整型外科醫師黃慧芬、外傷科醫師梁啟誠於加德滿都東部的Harisiddhi小村莊診治災民。(圖片由高雄長庚提供)

高雄長庚整型外科醫師黃慧芬、外傷科醫師梁啟誠於加德滿都東部的Harisiddhi小村莊診治災民。(圖片由高雄長庚提供)

2015/05/01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長庚醫院醫療隊於尼泊爾設立醫療站,災民在殘破家園中感動得哭了,在接受醫治後奮力微笑、勇敢面對未來。小兒科醫師羅富剛救助新生兒,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帶隊官賴平進也找到災民遺體。

高雄長庚醫院與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主任慧顯法師,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東部Harisiddhi村莊設立醫療站,成員為整型外科醫師黃慧芬、外傷科醫師梁啟誠、內科暨急診專科護理師劉怡嫈、急診護理師劉睿瑀、藥師黃思筠;上千名災民經雲水醫療站、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及馬來西亞佛光救難隊員協助掛號、檢傷。

高雄長庚專員王文志於忙碌之餘,拍下尼泊爾小孩照片。王文志說,當醫療站完成後,社區廣播也隨之傳遍整個村落,居民陸續趕往醫療站求助,人數眾多。民眾雖因屋毀及身體不適而愁容滿面,看到醫療團隊,不少人感動得低聲啜泣。

王文志表示,「尼泊爾小孩超級無敵霹靂可愛」,送給團隊燦爛笑容,也有小孩合掌向天禱告,在殘破家園中不放棄希望,勇敢迎向未來。

羅富剛醫師於尼泊爾PRANIDHI PURNA精舍,救助一名新生兒,嬰兒於地震當天(四月廿五日)出生,產婦擔心地表示,「這幾天不吃不喝,擔心有狀況」。羅富剛用聽診器檢查嬰兒呼吸與心跳,告訴產婦說,「寶寶身體很健康,可以安心餵養」。

搜救總隊帶隊官賴平進接獲重災區災民請求,搜救一名女性遺體,由於救援器具被擱置在中國廣州,賴平進帶領弟兄以人力清理木柱、石塊,在兩小時後找到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