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砸千萬做APP 23個下載不到千次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質疑市府多數APP乏人問津。(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質疑市府多數APP乏人問津。(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0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花錢開發APP,市民卻不捧場。根據議員江肇國統計,市府建置五十二個APP,有廿三個下載次數未達一千次,成為「雲端垃圾」。

「甲安埔e籍棒」 僅被下載14次

江肇國指出,市府自一○一年至今,耗資一千四百五十七萬元,開發五十二個官方APP,除了「iTravel台中」下載次數達九萬三千多次外,其餘都乏人問津,甚至有廿三個APP下載次數未達一千次,次數最少的是「甲安埔e籍棒」,僅被下載十四次。

江肇國也表示,有些APP對民眾很有幫助,例如可查詢垃圾車到達時間的「台中垃圾清運大車隊」,研發經費花了三百七十多萬元、維護費用五百卅七萬元,下載次數卻僅三千五百七十九次,且民眾使用後發現,垃圾清運地點、時間提醒都不準確,難怪市民連用都不想用。

江肇國呼籲市府應針對APP建立控管機制、通盤檢討,將執行成效不佳卻立意良善的程式,重新改善規劃;而乏人問津、內容空洞的程式則應下架,不要製造雲端垃圾。

研考會主委柳嘉峰表示,已發現部分APP下載與使用率不高,並透過市府資訊中心管考及持續檢討中,日後將彙整確實數據,提醒各局處重視下載率,提升APP可行性與實用性,讓更多民眾願意使用市府各項APP。

資訊中心代理主任黃惠敏也表示,市府官方網站設有APP專區,各局處開發的APP會在專區內公告讓民眾知道,資訊中心日後也將針對APP研發階段進行評估與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