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安坑線 力拚國發會審查過關

安坑一號道路中央已預留捷運安坑輕軌線的空間,只要國發會通過綜合規劃案,主體工程就可以準備動工了。(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安坑一號道路中央已預留捷運安坑輕軌線的空間,只要國發會通過綜合規劃案,主體工程就可以準備動工了。(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5/05/06 06:00

新北境內三環三線 路線可望底定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從新店十四張站跨越新店溪沿安和路三段、安康路連接到安坑二叭子植物園的捷運安坑輕軌線,明(七)日將進行國發會小組審查,順利的話,月中將送國發會大會審查,可望有進一步發展,成為今年繼捷運三鶯線後,「唯二」兩個綜合規劃案都過關,讓新北市境內的三環三線路線終告底定。

交通局長王聲威指出,明天將進行小組審查,對於小組之前提出的工程經費、土地開發、系統選擇等建議,內部經過討論已經做了部分調整,希望能爭取本月通過大會審查;一旦大會通過安坑線的綜合規劃,等於境內捷運線的審議程序都已經完成,後續工程可望在年底前陸續展開。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安坑線最早在民國九十一年提出規劃,民國九十二年已經通過環評,但是行政院在民國一百年提出新的審議要點,希望地方政府提高自償率,安坑線在民國一○二年通過可行性研究時,總建設經費達兩百一十八億元,小組審查希望降低總建設經費,並提高未來土地開發、票箱回收的自償率;經過內部討論,總經費可望降到兩百億以下,自償率提高到四成以上,希望盡全力爭取通過。

捷運安坑線從二叭子植物園安泰路口起,以平面方式沿安坑一號道路中央預留十二公尺的廊帶到安忠路口,經營區採地下箱涵隧道後,向北轉沿安坑一號道路安和支線,改以高架跨越安康路,沿安和路一段,跨越北二高高架橋,續沿安和路二段,向東轉進水利署水工試驗室,跨越新店溪與環狀線十四張站銜接轉乘,全長約七.六七公里,設置四座平面車站、五座高架車站及一座機廠。

去年底安坑第二期工程安和支線暨捷運安坑輕軌安一路段路基工程動工時,交通局曾表示,民國一○二年完工通車的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已經預留中央路廊、三孔箱涵供安坑輕軌使用及穿越,若綜合規劃能在年中前通過,年底主體工程動工,安坑捷運可望在一百一十年如期完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