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王浩宇陪廠商到市府 政風處要查

2015/05/09 08:00

臉書PO文 引來關說爭議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綠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文,表示陪同「道路坑洞自動補洞機」的廠商拜會市府工務局養工處官員,由於他日前在議會質詢時也提到這項機具,這次直接陪廠商到市府,引來「生意關說」爭議,儘管工務局澄清未受影響,但市府政風處表示要調查;王浩宇昨天說,只是分享技術,絕無關說。

王浩宇︰分享技術 絕無關說

王浩宇在臉書PO文說,帶著美國「道路坑洞自動補洞機」廠商拜訪養工處官員,介紹該機具,包含引進價格等,作為市府評估採用的參考,希望促成桃園市儘速引進,並爭取從中壢區開始,他在文末還提到「希望越來越濃厚了」,並附上他陪同廠商拜訪官員的照片為證。

王浩宇在臉書大剌剌PO文,引起網友質疑「為廠商關說生意」;這件事昨天也在市府內部及議員之間發酵,熟悉「政商運作」的人士表示,各級民代替廠商「關心」生意者不少, 但「敢」將過程公開PO在臉書上的,他可能是政壇第一人,說好聽是「誠實」,說難聽就是「白目」,認為年僅二十七歲的王浩宇,「政商經驗」不夠成熟。

王浩宇澄清說,他絕非關說,一切符合遊說法規定,全程都在公平、公開下進行,他強調若是關說,會傻到在網路上公布照片嗎?何況這家廠商也知道市府不可能買、沒有引進價值,純粹是就技術層面交流,供市府評估是否有引進需求的參考。

工務局︰沒感受到壓力

工務局長拱祥生說,就算王浩宇沒有帶廠商來介紹,工務局也早就掌握相關資訊,但秉持開放心態,有人來介紹都很歡迎,但評估台灣道路條件與國外不同,現階段沒有購買的考量,也沒有感受到民代關說的壓力。

但市府政風處長沈鳳樑表示,養工處尚未評估是否採購這項機具,在相關規格、類型都還沒有充分了解以前,若有特定廠商先行到府內介紹,可能會影響相關人員對該機具的刻板印象,而忽略其他廠商規格,如果因此影響後續的招標作業或條件,這就可能涉及關說。

沈鳳樑說,會進一步調查,並提醒工務局不論有沒有要買,未來都要多比較、了解其他廠商的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