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女青商會長 控中國強占10億房產

2015/05/14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前南投女青商會長洪玉蔥昨出面控訴中國官方猶如土匪,繼位在中國深圳平湖地區市價約台幣十億元的一萬五千平方公尺土地遭強占後,最近中國官方又將腦筋動到她經營的飯店,並恫嚇她若不配合,後果自己看著辦,她嚇得趕快返台,迄今仍不敢回中國。她說,若飯店再被剝奪,她真的就一無所有,希望政府能出面協助,不要讓她二十多年的心血化為烏有。

現年六十六歲的洪玉蔥,原本在台經營鞋廠,七十九年間轉往中國投資從事飯店經營,其名下的「星星酒店」為五樓建築,占地約六千八百平方公尺,市值約台幣五億元,也是深圳平湖地區第一家台商經營的飯店。

昨日她出具中國核發合法經營飯店的相關文件資料,但她說,在中國這種「人治」高於「法治」的社會,就算擁有合法文件也毫無保障,其名下許多土地已被霸占,甚至連僅有的飯店也面臨朝不保夕的危機,在求助無門又害怕生命受威脅下,遂返台向總統府、陸委會等相關單位陳情,也呼籲要前往中國投資的企業主應謹慎評估,以免步入她的後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